装疯卖傻吃大便 试图伪装精神病人逃脱法律制裁

zz.fjsen.com  2014-05-06 09:42: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6日讯(通讯员 张新册 张婧 本网记者 卢丽娟)试图装成精神病人以逃脱法律的制裁,可是经过检察官的细致审查还是被还原了真相,涉嫌强奸罪的黄某某只能等待法律的惩罚。

 

  黄某某现年32岁,系漳浦县人,2012年来到龙文区一工厂打工。2013年7月11日凌晨4时许,黄某某窜至龙文区步文镇一出租屋,潜入屋内,只有一个女子在家,顿走色心,便将房门反锁,然后不顾女子的反对,强行对其实施奸淫。强奸得逞后,黄某某扔给女子50元,并扬言还会再来找她。案发后,黄某某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2013年7月29日,龙文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强奸罪依法批准逮捕了黄某某。黄某某被羁押于漳州市看守所。

 

  羁押了一段时间,黄某某在看守所开始出现了一些反常的表现:表情呆滞,经常自言自语,乱丢东西,更有甚者到下半夜起床去捡人的大便吃。紧接着,其父亲向办案机关反映黄某某从小时起精神就不太正常,还曾经到福康医院看过病。

 

  接报后,龙文区人民检察院对黄某某的情况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调查。承办检察官通过走访黄某某的左邻右舍,到其曾经工作过的单位进行了解,并结合其发案经过,初步认为:黄某某在本次作案的过程中具有明确的动机,意识清晰,认为受害人是“做鸡”的,受害人一人在家时才实施犯罪,还给受害人50元称系“嫖资”,辨称自己的行为是“嫖娼”不是强奸,知道自己因为“犯了”强奸罪被抓起来,作案时并无辨认或控制能力损害,是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的。

 

  2014年1月,经龙文区人民检察院要求,公安机关委托厦门市司法鉴定所对黄某某的刑事责任能力进行鉴定。2014年4月,厦门市司法鉴定所出具了《司法鉴定意见书》,肯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负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至此,经过检察机关认真细致的工作,黄某某“还回”了“真身”,他在看守所的生活也恢复了正常。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龙文区 吃大便 试图 伪装 精神病人 逃脱 法律制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