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泡酒半年竟生根发芽 南靖靖城部前村为此沸腾

zz.fjsen.com  2014-05-22 08:24: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人参泡酒半年 竟生根发芽

南靖靖城部前村为此沸腾,人参为何活着,酒还能喝吗,村民议论纷纷

人参泡酒半年 竟生根发芽

人参头部长出芽孢,根系也变得发达

东南网5月22日讯 (海都记者 梁政 戴江海 文/图) 人参泡在52°高粱酒里,近半年后一看,竟然活啦——不仅根长得越来越旺,头部还长出芽孢来!这新鲜事,发生在南靖县靖城镇部前村。

这人参怎么可能活着?酒还能不能喝?事情一传开,村里沸沸扬扬。

昨天上午,南靖靖城镇部前村,不少村民挤到陈源和家:他泡在酒里近半年的人参活了,居然长出芽孢来,根系旺盛。

酒瓶里,用酒泡着7棵人参,其中5棵较小,呈暗黄色,另外2棵较大,呈白色。发芽的就是那两棵大人参,长得和萝卜一般大。

“真的是酒吗?”面对村民的质疑,陈源和拧开酒瓶,一股酒气扑鼻而来。

村民们颇为好奇,还有人当场掏出不少钱,要购买这瓶“神酒”。可陈源和婉拒了,“留着自己慢慢喝”。

村里的医生老陈被请来查看。“确实是人参,太神奇了!”老陈说,人参泡在酒里,基本个把月就死了,能发芽还长这么大,真是第一次听说。

这7棵人参是去年底,陈源和妹夫的朋友从辽宁山区里挖出来,寄送给他的。

陈源和介绍,当时,7棵人参都是白色的,后来放在阳台晒了2天,5棵小人参就晒干了,而2棵较大的还是白色。他把人参泡在52°高粱酒里酿着。“没想到,竟然发芽了!”

这瓶人参酒一直放在他家仓库,至今已近半年。前天,他想起这瓶酒,要取一点尝尝,才发现异样。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人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