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5·20”漳州小伙浪漫求婚后 留下垃圾引不满

zz.fjsen.com  2014-05-22 10:59: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公共场合求婚 垃圾谁来清?

公共场合求婚垃圾谁来清
现场遗留下的蜡烛字“LOVE”中的“LO”

东南网5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清竹 朱加良 方锦燕 黄一红 文/图) 前晚9时许,漳州市江滨公园又出现了一场浪漫求婚。但浪漫后,小两口忘了带走道具,现场一片狼藉。

5月14日晚9点多,漳州文化城,一个小伙子用99支蜡烛阵,向一位舞蹈老师求爱后,匆匆离开。现场留下了还在燃烧的蜡烛。70后陈先生提醒,求爱结束后最好要负责把蜡烛收好,“文化城内,木结构建筑多,很容易发生火灾的”。

现在,公共场合的求爱多了,因此产生的垃圾,也引来不少争议。有市民抱怨称,年轻人在公共场所浪漫,可以理解,但应记得把垃圾清理干净。而有市民则表示,求婚成功后要马上清理垃圾,有点破坏了整个浪漫气氛。

事出有因:

浪漫求婚后 落下垃圾引不满

前晚9时许,一个小伙子在朋友的协助下,用4条灯带组成心型,点燃了灯带内用蜡烛摆出的“LOVE”字样。这时,一位女孩被带到现场。

郑先生目击了求婚全过程。他说,女孩很开心,接受了小伙子的鲜花,答应了求婚。他们身旁的朋友们,随后点燃了礼花。

整个求婚过程很短暂。海都记者赶到时,两人已牵手离开了现场。现场只留下了4条发光灯带,98盏仍在燃烧的蜡烛,和燃放过的烟花。

“年轻人求婚形式很浪漫,但也不能丢下垃圾后一走了之呀!”家住江滨花园的黄阿伯散步,看到现场的垃圾,不满地说,“年轻人爱标新立异,在公共场所求婚可以理解,但求婚后记得把垃圾清理干净。”

市民吴小姐说,如果求婚成功马上就把灯带、蜡烛等道具撤走,感觉整个浪漫气氛被破坏了,“到公共场所求婚,就是为了让更多人一起见证爱情,这样才浪漫。产生的垃圾,可以考虑第二天再去清理。”

对此,江滨公园管理处林主任说,公园是公共场所,欢迎市民前去热闹。但希望市民也别忘了文明,要随手把现场遗留的垃圾清理掉。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求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