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基站”3小时发出3万多条诈骗短信

zz.fjsen.com  2014-05-23 16:33: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3日讯(通讯员 蔡晓清 肖燕娥 本网记者 卢丽娟)黄某良花了2万多元网购一套“伪基站”设备,仅用3个小时就发出3万多条。然而,偷鸡不成蚀把米,黄某良不仅分文未得,而且当即被警察抓个现行。前天,诏安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黄某良。    

 

    黄某良是广东饶平人,已过不惑之年仍无所事事。今年4月初,酷爱泡吧的黄某良从网上发现了一个“商机”,这令他兴奋不已,觉得自己发财之日已不远矣。原来,黄某良看到网络上有卖“伪基站”设备的小广告,他就想利用“伪基站”群发诈骗短信给手机用户,从而来诈骗他人的钱财。    

 

    敢想就敢做,黄某良从朋友那里东凑凑西凑凑借了2万块钱,网购了一套“伪基站”设备。4月20日,他开着小车载着 “伪基站”设备来到漳州市芗城区,入住一家宾馆。黄某良想着,在人群密集的地方群发短信,上当受骗的人会更多。    

 

    次日早上7点左右,黄某良将该“伪基站”设备启动。明知自己没有可以代开发票的能力,他还是向周边手机用户群发自己可以“低价代开发票”的诈骗短信,然后便悠哉游哉等着“鱼儿”上钩。不料,刚群发了两、三个小时,就被已检测出“伪基站”设备信号的民警当场抓了个正着,黄某良的“歪财之梦”还未起航就破灭了。经勘验检查,黄某良共群发了诈骗短信34696条。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伪基站” 3小时 3万多条 诈骗短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