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残缺

zz.fjsen.com  2014-06-03 15:28:36  谢欣辰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残缺,遗落,消逝……最迷人的不是如愿以偿,而是阴差阳错。——题记

 

    总能遗落“无边落木”之秋,在经年四季的轮回里,迷失记忆中那件黑白交错的尼龙衣,燃烧在掌心的枫叶,以及久违了的白桦林。

 

    秋的缺失,因了它的错过,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了我的知觉。虽是错觉,必然有它的缘故。正如秋风中满目萧瑟的村镇,呼之欲出三两孩童,盘坐摇扇的老叟。冷寂与安和,秋的独景,秋的韵味,秋的风流。暖秋,凉风阵阵,送来的清爽不似寒冷,更不似粘腻的热风,而是匆匆掠过,儿时美好的记忆。于是,在阵阵的秋风中,我沦陷自己,隐逝它走过的踪迹。

 

    秋天亦然,人事匆匆。彼时残缺,我感受到它的不平凡。只为断臂而深刻,那才是我心中的维纳斯。

 

    相遇相知的年月,勾过誓言的指尖,寂静萧索的背影!在没有绝对黑与白的世界里,不必执着于一场缘分著称的故事,灰朦中,有些真相不属于自己,有些缘由不属于他人。不必懊悔什么,这个世界本就模棱两可。

 

    曾经的念头,现在看来只是青春年少;过去的誓言,如今听来只是血气方刚。残留下的回忆,也许会在某年某月某时某地触碰到埋藏已久的回忆,于是重温她的美好,悄然深埋她的回忆。相见不如怀念,没有什么能够永恒。

 

    缺失过,才懂得珍惜。都说初恋是最美好的。而最美好的,往往是无疾而终的饮恨和痛苦。之所以让人印象深刻,更多的不是在一起,而是最初的你,告别了最懵懂的自己。

 

    有时候,约定不是同一个地点兑现同一个诺言,而是同一个人带着最初的心去面对现在的你。就像当初相互喜欢着的两个人,缺失勇气也好,错过时机也罢,终究只是错过。谁会是最初的那个人,多年以后见面,谁又能嘘寒的问一句“嘿!我没变,你呢?”是的,你没变,但,就算来时路的每一步都走得那么真实,总会有一个人在下一个拐角离开你。因为,她变了!

 

    一次阴差阳错,或许让你遗憾终身。但只有回忆起最初的那份感动,才会把握住下一个旅途的征程。敌不过残缺在流年中带给自己的折磨,我宁愿把这份残缺随身携带,痛并快乐!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