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木板腐烂断裂 老人坠落水井

zz.fjsen.com  2014-06-09 09:27: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人被困深井

 

    东南网漳州6月9日讯(通讯员 曾尊惠 朱必星 本网记者 王亚男)“你们快点来啊,我妈掉到水井有点久,我们快支持不住了”电话里男子的声音紧张急促。6月8日8时01分左右,漳州市漳浦县盘陀一居民宿舍楼,一名老人不慎跌落深水井中,她家人发现后,利用绳索营救,却无法将老人救出,只好报警求助。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们发现居民楼后草丛中一口废弃水井旁,井口一米见方,一名50多岁的妇女掉落在井口下约5米深的水中。两名男子蹲在井口旁,一名身穿黄衣的年轻男子手里紧紧拽着一根红色绳子,一名中年男子手里则拽着一条横幅。据现场了解,在井口救援的分别是坠井女子的老公和儿子。据她儿子介绍说,上午8时许,他母亲要到后面的菜园,经过这口废弃的水井,本来水井井口上盖有一块木板,但木板由于铺设了多年,已经腐烂,他母亲踏上木板后木板断裂了,就掉落井内。他父亲听到母亲的呼救声,就赶紧叫上他一起来营救,父亲情急之下扯下了一条横幅抛到井下,让母亲拉住,防止她下沉,年轻的儿子则急忙找来了绳索和木梯,用绳子绑住木梯缓缓放入井内,想让母亲顺着梯子爬上来,但是水井水深约有10多米,5米长的木梯沉入水里,没有地方支撑,无法救援。

 

消防官兵利用安全绳索固定老人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取来救援三脚架,几名官兵合作,很快就在井口架好了救援脚架,一名战士佩戴全身式安全带悬吊到井内,利用腰带、安全绳和安全钩对落水老人进行固定。随着救援三脚架上的绞盘缓缓收紧,救援的消防战士抱着老人从井下缓缓升起,很快就将老人成功救出。据现场观察,老人并无大碍,身上没有明显伤痕。随后,老人的家属将其送往医务做进一步检查。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井上木板 腐烂断裂 老人 坠落 水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