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今日开启

zz.fjsen.com  2014-06-10 08:47: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叶伟宏 本网记者 卢丽娟)记者从市食品安全办公室获悉,漳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6月10日至22日举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经贸委、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卫生局等十多个部门及各县(市)区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活动。

 

    据介绍,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力求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提升消费信心;进一步推进全行业社会公德建设,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破除体制、机制弊端,提高监管人员监管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促进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6月10日上午,在市区延安北路举办“漳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暨现场宣传咨询活动”。6月11日至6月22日,各相关单位将围绕主题,结合工作职能,依次开展系列主题日活动。如:农业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题辅导讲座、经贸委的“食品安全深度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卫生局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交流培训班、粮食局的“放心粮油”宣传日活动、海洋渔业局的水产品质量安全进渔村活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进口食品安全口岸行”活动、质监局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工商局的“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活动等。

 

    另外,6月10日至7月9日,广大市民可以登录东南网·食品频道,参加“食品安全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