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胜利路立面改造动工 景观整治小组答市民疑问

zz.fjsen.com  2014-06-12 09:0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区胜利路立面改造动工,记者昨向景观整治小组问了市民关心的四个问题

先睹为快 看看你家怎么整

□“漳州胜利路改造提升”追踪

东南网6月12日讯(海都记者 苏禹成 文/图) 从立面改造及景观提升计划研究通过到整治方案出炉,日前,漳州市区胜利路(立交桥—西洋坪路)立面改造已正式动工。

昨天,不少市民发现自己家的空调被移了位置,墙面上原来的一些夜景灯也拆除了……鉴于此,不少市民也好奇,胜利路立面改造,自己家的墙面将会怎么变,改完后又将会有怎样的效果?

对此,昨天海都记者联系景观整治协调小组,一探究竟。

这次整治涉及127幢建筑,包括立面整治、夜景改造提升、广告招牌整治三方面,按照适度、轻度、重度整治,分六个工段同时展开施工。

赶紧看看,自己家或店面将怎么整怎么改吧!

问题 1

哪些小区要拆除防盗网?

根据方案,拆除凸出外墙面的防盗网,根据景观整治需要按统一材料和样式设外(内)置式防盗网(阳台除外);对原来有防盗网,拆除防盗网不再设置的给予一定补偿。

要拆除防盗网的小区包括东塔大厦、天福园、胜利新村北2、3栋、建安大厦、三中住宅综合楼、市商检办公住宅综合楼、胜利大厦、龙门大厦、北桥新村、芝山新村、忠孝楼、生资宿舍等。

问题 2

空调架怎么美化?

这是历史遗留多年的问题,主要是空调外机设置凌乱,部分固定螺丝生锈也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空调外机整治的方法,包括如果建筑有条件遮掩,那么就把空调外机移动到隐蔽处,不仅美观,同时也不会影响市民对空调机的使用;如果建筑本身没有条件遮掩,将进行规整,采用统一不锈和耐久材料设置护栏或格栅等,让空调外机整齐有序,相关材料、施工费用纳入专项经费。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胜利路改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