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书画展与紫砂壶精品展出

zz.fjsen.com  2014-06-17 10:26: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陈志远)第23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于6月10日开展。本次展览以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为主旨,推动两岸文化形成“大交流、大融合、大发展”新局面为目标,东山高雄两地书画名家广结文缘,联手展出精品力作一百多幅。

    

    中华书画源远流长,不断传承发展、交流合作以求提高,不断勤奋耕耘、开拓创新以求繁荣。文化是民族的血脉,而淡彩浓墨之间,无不渲染出两岸同胞的共同情怀;飞龙舞凤,无不呈现百里海峡的祯祥气象。当前,东山县致力打造文化先进的海岛,全面建设“美丽的生态旅游海岛”,举办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希望两岸书画界能得到进一步的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华书画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另外,中国宜兴顶级紫砂壶精品展作为本届关帝文化旅游节的另一个子活动,也于当天展出。紫砂壶集中茶文化、陶文化、诗词、书法、绘画、篆刻等文化艺术于一体,成为具有浓郁中华文化特色的东方艺术瑰宝。而本次参展的紫砂壶中不仅有已故壶艺泰斗顾景舟的作品,也有当今大师何道洪、汪寅仙的作品,可谓是名壶荟萃。特别引人注意的是,多把紫砂壶壶身上都刻有当代著名花鸟画家张贤明字画,字画和紫砂融为一体,简约且清逸。

    此次作品展由关帝文化旅游节活动筹委会主办,展出的作品传承有序、笔墨淋漓、淡彩浓墨,不仅展示了名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功力,更体现了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骨肉之情,闪耀着两岸文化同源同根的中华艺术之光,也让参观者徜徉在书画艺术的殿堂之中。

  • 责任编辑:卢建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