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补助264万元首次为农村娃买校服

zz.fjsen.com  2014-06-25 17:03:19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陈华俐 吴钦良 林培闽)6月11日,笔者从龙文区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年开始,该区将连续三年为义务教育阶段农村中小学在校生校服买单,今年全区补助金额约264万元。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连续三年,龙文区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对义务教育阶段农村中小学在校生校服进行全额补助,全区23所中小学11500名在校生将成为首批获得补助的对象,每人可获得校服4套,小学生补助金额每人约220元,中学生每人约260元。“由政府为农村学校的学生校服统一买单,这是为民办实事,为学校办了一件大好事。学校学生统一校服,学生有一种归属感,整个精神面貌那是大不一样。我们学校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来自五湖四海的外来务工人员学生,学生统一着装,杜绝一种互相攀比的心理,我想这对于孩子一生的成长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龙文区郭坑中心小学校长黄清木如是说。

据悉,根据上级文件规定,由于目前中小学校服均为自愿购买,因此学生在举行升国旗或参加一些集体性活动时,服装问题也遇到了不少的尴尬。此次由政府统一买单,可以根本解决这项问题。

另据测算,剔除第一年补助学生之后,明、后两年龙文区财政每年将继续对中小学生校服补助110万元左右。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校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