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百岁老人67位 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zz.fjsen.com  2014-06-27 10:41: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老年学学会授予诏安“中国长寿之乡”

 

    东南网漳州6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6月26日上午,“中国长寿之乡——福建诏安”授牌仪式举行,诏安成为漳州市首个、福建省第三个“中国长寿之乡”。 

 

    诏安既是“闽南大温室”,又是“天然绿色氧吧”,手握亚湖水库国家一级饮用水源和“中国海峡硒都”两张王牌,是得天独厚的养生圣地。据统计,诏安全县总人口60万当中, 80岁以上高龄老人11529人,存活实足百岁及以上老人有67人。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表明,全县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统计为77.25岁,高出全国水平2.42岁,并高出中国老年学学会制定的考核指标标准0.45岁。在升级版的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认定中,诏安县在长寿代表性、整体性、持续性等13项指标上,均达到或超过中国老年学学会制定的评定标准,成为福建省内第一个通过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认证的县。

 

    目前,全县最高寿的男性是住在深桥镇仕江村的沈细龙老人,今年112岁;最高寿女性是梅岭镇玄钟村的黄娇娥老人,今年108岁。“诏安有山有水有田园、有城市稀缺的新鲜空气、有放心的食品和蔬菜,有优质的富硒资源,还有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走进诏安,如同走进一幅纤尘不染的山水画卷,在这里可以放松脚步、放下身段,充分享受这里的青山绿水,这些就是诏安老人们的长寿密码。”中国老年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诏安 百岁老人 “中国长寿之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