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教育局发“告家长书” 三敬告防火防祸防溺水

zz.fjsen.com  2014-06-27 12:13: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都记者 胡婧) 暑假怎么才能预防突发情况,避免孩子受伤?为此,漳州市教育局昨天发文,通知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做好暑期安全防范,主要包括交通、溺水、烧烫伤的防范。

与往年相比,今年漳州市教育局还将把安全活动细化到乡镇(村),同时,除了发放《告家长书》外,每个孩子暑期在家还可通过网络做安全知识竞赛。

敬告一:

暑假亲水季 下水需谨慎

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许九三称,暑期孩子放假在家,一些乡镇村的小孩接触河塘机会更多,还有一些孩子把河沟、鱼池等当成天然的游泳池。

他提醒,孩子无论在游泳池或海边等地游泳,一定要有家长陪同。不会游泳的同学不要独自下水,会游泳的同学也不能去深水区或水位很深的地方,一旦遇溺水,不能盲目下水救人,一定要赶紧报警寻求帮忙。

敬告二:

外出莫嬉戏 谨记守交规

每年假期,都会发生一些学生被撞伤、刮伤的交通事故。此外,一些家长带孩子过马路时不走斑马线,见到车流缝隙就跑着横穿马路。

漳州市教育局提醒学生家长,要对孩子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此外,孩子们还应注意不要在马路上相互追逐、嬉闹,不要雨天打伞骑自行车。如果是乘坐公交车,一定要在车停稳之后,再上下车。此外,孩子还可通过网络做暑期安全知识竞赛。

敬告三:

在家防烫伤 及时“冷疗”

“一旦烧伤,不能直接用冰块直接接触皮肤,可先用毛巾包冰块冷疗半小时到一小时,如果太大面积的话,要第一时间送医。”解放军第174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孟红阳提醒,万一遇到轻微外伤,造成少量流血的,应该首先用流水冲洗伤口,再用一些外用消炎药;如果外伤严重,流血较多,则应立即到医院就诊;家中暖壶等高温容器应放在高处或孩子不易碰到之处;在厨房做饭时,人不离开或关上门,以防止孩子突然闯入。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溺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