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送件撞到人谁来买单?快递员将承担连带责任

zz.fjsen.com  2014-07-01 08:36: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快递员送件撞到人 谁来买单?

除快递承包者外,因存在重大过错,快递员承担连带责任

快递员送件撞到人 谁来买单?

美瑞/漫画

东南网7月1日讯(海都记者 曾炳光) 投递员运送快件,途中出车祸,谁来买单?昨日,漳州芗城法院审结了一个案子,它给出了一个参考答案。

去年10月,投递员小江开小车送快件,在北环城路非机动车道上,撞上了老林的电动车。事后,老林将小江及其老板、漳州市申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申通快递)及小车投保的保险公司一起告上法庭,要求赔偿22万余元。

芗城法院一审判决,超出保险限额7万余元部分,由小江老板承担;而小江在事故中存在重大过错,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申通快递不存在相应过错,不用承担责任。

【事件】

送快件撞到人 老板和快递公司也被告

小亮是小江的老板,承揽了申通快递闽师大分部业务。小江受雇,负责学校达理、瑞京公寓的快件收发。

去年10月3日晚上6时许,小江开着小车运送快件,在北环城路的非机动车道上,撞上了老林的电动车。老林及其妻子受伤住院。

交警认定小江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事后,老林将小江及其老板小亮、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及申通快递告上法庭。

老林起诉称,小江负事故全部责任,应赔偿其全部损失;小亮是肇事车车主,且与小江存在雇佣关系,故小亮应承担共同赔偿责任;保险公司应在保险范围担责;而小亮经营的申通快递闽师大分部没有取得营业执照,个人没有相应快递业务资质,申通快递存在选任过错。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快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