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一批常规志愿1日8时填报 平行志愿增至6个

zz.fjsen.com  2014-07-01 16:47:30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李润苏奕斌)2014年高考艺术类本科A批、体育类本科批、(文史、理工类)本科层次特殊类型招生志愿和(文史、理工类)本一批常规志愿于7月1日8时开始填报,至7月3日18时截止。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要切记在7月3日18时前登录http://www.fjzs.com.cn进行填报。

根据今年的高招政策,按照本一批分数线招生的文史、理工类专业,生源不足时,原则上不执行降分录取政策。省属高校涉外合作办学项目、闽台合作办学项目,生源不足时不执行降分录取政策。省属高校涉外合作办学项目招收的本科考生,高考外语成绩不得低于外语总分的60%。政策规定的农林类等享受加分照顾录取专业,以及护理专业等特殊、艰苦专业,在第2次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该批次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第2次征求志愿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一批平行志愿由往年的4个增加至6个,意味着考生将有更多的选择机会,考生要结合实际合理分配“冲、稳、保”所对应的6个志愿。且要慎选“服从专业调剂”,以免造成退档可能、错失良机或被调剂到不满意的专业。(文史、理工类)本科层次特殊类型招生志愿(高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农村专项计划)中农村专项计划所涉及的平和、云霄、诏安三个县的考生要特别注意,本一批和本二批均为同一时间填报。今年艺术类本科A批、体育类本科批、(文史、理工类)本一批都将在常规志愿填报结束后相继开始2次的征求志愿填报,广大考生要把握好机会。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志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