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例无缝化危桥改造技术于长泰十里桥实施

zz.fjsen.com  2014-07-03 09:07: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3日讯(通讯员 林芳宇 邱毅斌 本网记者 王亚男)经过多年的使用和运营后,长泰县县道浦角线十里桥出现结构纵、横向裂缝、主梁承载力不足,混凝土开裂碳化、钢筋锈蚀等问题,造成其实际承载力下降。

 

为确保行车安全,长泰公路分局于2014年2月28日对该桥进行改造修复,计划在8月28日之前基本完成改造工程,预计总投资234.98万元。本次桥梁的修复,长泰公路分局邀请福州大学桥梁科研专家董桔灿教授对该桥进行现场调查,把该桥改造工程列为科研项目,运用无缝化危桥改造技术对该桥实施改造,这是此项技术首次运用于我省危桥改造工程。无缝化包括桥墩处主梁的连续化及桥台处主梁的无缝化,指在改造中取消既有桥梁中桥墩和桥台处的伸缩缝与伸缩装置,将有伸缩缝的桥梁改造成无伸缩缝桥梁。

 

全桥无缝化改造,提高了结构的整体承载能力和改善结构的使用功能,改变以往由于长年运营所形成的桥面连续较差,变形较大,耐久性差等缺点,使得行车较为舒适;降低了伸缩装置的养护、更换及伸缩缝处桥面的维护费用,也消除了由于伸缩缝的养护、维修和更换对交通中断产生的影响;消除了由伸缩缝引起的噪音和结构振动所带来的环境影响;减少了接缝漏水,提高了结构整体性、耐久性、抗震能力以及桥梁服务功能。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全省 首例 危桥 改造技术 长泰十里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