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省运会排球赛漳州开打 陈忠和接受采访

zz.fjsen.com  2014-07-06 10:28: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6日讯(海都记者 曾炳光 杨清竹 实习生 黄晓亮 文/图) 昨天早上,省运会第一个项目比赛——排球项目在漳州体训基地举行,首先是漳州队对福州队。

据悉,排球项目比赛将从7月5日持续到12日,377名来自漳州、福州、厦门、宁德等8支代表队的运动员,将对男子少年甲、乙组,女子少年甲、乙组的冠军进行角逐。

在排球比赛前,主办方特意举办了简短的开赛式。开赛式结束后,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接受海都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福建省的排球运动福州、漳州开展得相对较好,而厦门则是后起之秀,冠军很可能就在福州、漳州代表队之间诞生。对于明年10月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福州举行,陈忠和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省运会能挖掘一些种子选手,进行集训,参加明年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排球项目的比赛。

关于如何避免运动员检出兴奋剂,陈忠和透露,为了保障省运会与会运动员不食用到含有瘦肉精的肉类,漳州早在一年之前就和一个禽肉配送基地签订合同,省运会期间一切鸡鸭羊猪牛肉都统一由基地配送。

第十五届省运会比赛项目设有排球、篮球、游泳、乒乓球、田径等27个大项,542个小项,金牌总数为542枚。排球是省运会第一阶段比赛项目,而帆船、帆板、青少年部篮球、沙滩排球也都是第一阶段的比赛项目。第二阶段比赛将在9月举行,10月中下旬将举行第三阶段比赛。

□声音

陈忠和:

现在打排球的少了 不能留校锻炼是原因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小孩在外面玩或锻炼,家长在家做事;现在,小孩在家玩电脑、读书、学钢琴……家长在外面锻炼。陈忠和感慨,社会变化大,打排球的越来越少。

陈忠和介绍,漳州是排球之乡,早在上世纪50年代漳州就在小学开展小排球运动,整个漳州高峰期有800支球队。他读小学中学的那个年代,每个学校都有排球队,每个地市都有排球队,全省排球水平很高,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排球队就有几支队伍达到了世界水平。他感慨,现在青少年排球实力薄弱。

至于原因,他认为有多方面,除了现在学生多是独生子女、家长观念转变不让孩子学排球、学生吃苦性差、学生读书压力大等因素,学校也是个很大的问题,“现在好多学校下课后,都把学生‘轰’出去,学生不能留学校锻炼,很多场馆其实在学校,学校不对外开放,学生就不能更多地参与排球运动”。

陈忠和呼吁,希望学校、家长各方面,能在合理安排的情况下,让孩子参与各项运动,特别是排球、篮球、足球这三大球。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排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