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一男子捅伤邻居 害怕罪责加重主动赔18万元

zz.fjsen.com  2014-07-08 10:39: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芗城一男子捅伤邻居

害怕罪责加重 主动赔18万元

东南网7月8日讯(海都记者 曾炳光) 陈某忠捅伤邻居,却因患肝病没被羁押,邻居为此四处奔走,要求重新鉴定伤情,将其绳之以法。昨日,海都记者从漳州市检察院刘龙清劳模工作室获悉,担心伤情重新鉴定,加重罪责,陈某忠主动赔偿对方18万元,获得对方谅解。

因债务纠纷,去年10月8日晚上11点多,芗城区石亭镇,陈某忠将邻居陈某龙的左手和左腹捅伤。经鉴定,陈某龙的伤情为轻伤四级。

由于陈某忠被查出患有肝病,担心传染,警方没有将其羁押。为了治伤,陈某龙家花去不少医疗费,见陈某忠伤人后没被关起来,陈某龙觉得憋屈,四处奔走,希望有关部门将其绳之以法。

刘龙清劳模工作室书面审核陈某龙的伤情,认为其损伤程度可能达到重伤,建议重新鉴定。

考虑到当事人是邻居,经办检察官找到陈某忠,告诉他,如果重新鉴定,确认陈某龙的伤情为重伤,其将被处以三到十年的刑期。虽然他被查出肝病,但能否达到保外就医的条件,还需要重新审查,变数不少。

为此,陈某忠主动赔偿对方18万元,而对方也放弃重新鉴定。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捅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