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农行员工识破骗局挽回老渔民6万元损失

zz.fjsen.com  2014-07-08 17:35:27   来源:漳州新闻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黄尖 浦平光)7月5日,诏安县梅岭镇南门村林老伯的女儿专程到诏安县农行梅岭分理处,感谢员工识破电话诈骗,为她的父亲挽回6万元的损失。

6月25日,60岁的林老伯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一个自称是上海黄浦警局警官的人告诉他,其身份证被一个犯罪团伙盗用,现犯罪团伙已被上海公安机关破获,要他赶快撇清与罪犯的关系,不然民警会上门抓人。对方要林老伯汇款10万元到指定的账户摆平此事,并交代他注意保密。

林老伯是老实巴交的渔民,平时很少出门,接了电话后很紧张,没把事情告诉家人,就私底下到梅岭农村信用社、农行梅岭分理处取出未到期的存款。在农行梅岭分理处,柜台工作人员沈隆炜了解到林老伯要取6万元汇到上海,感到有点蹊跷,就询问林老伯是不是在上海做生意或者有亲戚在上海要借钱,林老伯都说没有。看到林老伯神色慌张,说话吞吞吐吐,沈隆炜立即将情况向分理处主任和营运主管汇报。意识到可能是电话诈骗,工作人员决定问清情况后再办理。经过耐心询问,林老伯说出事情的经过。许主任拨通了对方的电话,刚通话时,对方还坚称,如果不汇款民警马上去抓人。在许主任的质问下,对方挂了电话,再拨就拨不通了。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骗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