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有望推行公交通勤卡

zz.fjsen.com  2014-07-10 16:44: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在漳州,市民出行很少乘公交,这让漳州公交“无用武之地”,也常面临亏损境地。今年漳州“两会”期间,漳州市政协委员蔡灿忠提出《关于在市直单位中推行公交通勤卡的建议》的提案。如今,该提案终于有了最新进展:目前,漳州市公交公司已制定了《漳州公交通勤卡项目建议方案》,并已上报市政府。

统计资料显示,漳州目前的公交出行率不到12%,远低于福州、厦门等省内城市,尽管近年来漳州落实“公交优先”战略的力度很大,但公交出行率依然有待提高。

蔡灿忠建议在漳州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中推行公交通勤卡,以这一部分人为首做表率,带动大家多乘坐公交,缓解漳州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现状。同时,在漳州的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也可参照执行。

蔡灿忠建议,持卡人拿到通勤卡后,在漳州中心城区刷卡乘坐公交车,通勤卡系统将按实际乘坐趟数生成记录。员工所在单位,将按实际乘坐公交车次数进行补贴,以此鼓励大家多乘公交车。

“为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一方面要运用经济手段,吸引市民乘坐公交车;另一方面,也要运用行政手段,参照龙岩市政府做法,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中推行公交通勤卡。”漳州市运管局公交管理科科长陈永华说。目前,漳州市公交公司已制定了《漳州公交通勤卡项目建议方案》,并将该方案上报到市政府。

相关新闻

跨城公交覆盖全市时机未成熟

东南网7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漳州“动车时代”如期而至,如何更好地做好县城民众与火车站的无缝对接呢?

目前平和、华安、漳州开发区等县市区并未通动车,到市区搭动车只能搭乘客车或的士,不仅不方便,费用也高。因此,政协委员刘建生提出《逐步增加跨城公交直至覆盖全市的建议》。“目前,开通跨城公交的时机还未成熟”,漳州市交通局在提案复函中提出,公交车车速较慢、制动性能差,一般只适用于城区范围内,且已有市区至县城客运班车仍在运行,开通市区往县城的跨城公交线路与之重合,将会形成冲突,反而会影响正常的客运秩序。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公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