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龙文区村级组织明年起运转经费提至十万

zz.fjsen.com  2014-07-11 07:3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吴航燕)统一现任村主干养老保险制度,提高离任村主干生活补助标准,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水平提高到村均10万元的标准。近日,龙文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完善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机制的实施办法》,透露上述消息。

根据办法,今年起,龙文区现任村主干统一参加全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府按每人每年保费3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作为个人缴费补充资金。在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村,现任村主干按每人每年保费4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办法称,从2015年起,村主干的基本报酬统一提高到人均每月1590元,在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村,如有村主干退下来当任监委会主任的,则“一肩挑”的村主干和监委会主任人均每月1590元;社区主干、副职和其他村(居)两委干部基本报酬在2014年标准的基础上,人均每月增加200元。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