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心急宝宝路边出生多位市民打伞围成临时产房

zz.fjsen.com  2014-07-24 08:10: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烈日下的“爱心产房”


热心市民用伞围起一个“产房”


医护人员将产妇送上救护车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杨舒然 文/图)“哇,哇……”听着一声声响亮的婴儿啼哭,看着婴儿和产妇被送上救护车,在路边守候的人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原来,在他们用伞围成的“爱心产房”里,产妇郑婷婷在烈日下生出了儿子。前日下午,这感人一幕发生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江路联盛纸业路段。

孕妇瘫坐路边 紧急生产

前日下午3点左右,租住在角美镇沙坂安置房的24岁孕妇郑婷婷突然觉得阵痛袭来,她立马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要生了。随后,她和老公张先生收拾入院的东西,小心翼翼地走出出租房。“不行了,不行了!好像要生了。”刚走到楼下店面,郑婷婷直喊肚子痛,痛苦地瘫坐在路边。丈夫慌了,立马冲到附近的顺华购物中心,对着老板殷清华大喊:“快,我老婆要生了,送我们去医院。”“我拿了钥匙,刚出去把车启动了,还没掉头,就看到那个男的抱着小孩,旁边一大摊血。哎呀,当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还好我老婆提醒,我才急忙拨打了120。”殷清华说,当时简直比自己老婆生小孩还要紧张。

警民合力 撑伞围成“爱心产房”

当时,鑫亿五金店老板黄先生也听到一阵喊叫声,急忙跑了出来。之后,他又跑回家拿了一把伞,帮他们遮挡起来。“她丈夫一直要我拿剪刀把脐带剪断,我怕出事,只能先帮她撑着伞,又打了120。”黄先生说。

这时,刚打完电话出来的殷清华忙又折回家里拿了把伞撑起来,他们就这样一前一后围起一个“爱心产房”。

突然,一辆警车经过。“有人在那生了小孩,你们快过去帮帮忙啊。”热心的路人大喊着,刚好路过此处的角美派出所民警郑警官被拦了下来。“快来围个圈儿。”郑警官见状,大喊了一声。不一会儿,大家撑伞的撑伞,撑斗笠的撑斗笠,不断地鼓励和安慰着郑婷婷。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产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