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非机动车管理办法 漳州未满16周岁禁骑电动车

zz.fjsen.com  2014-07-26 11:10:56  肖和勇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区胜利西路,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

  漳州市区胜利西路,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

东南网7月26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肖和勇 戴江海 实习生 林奇恩 通讯员 潘潞昕 文/图) 8月1日起,《福建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正式实施。这些天,海都记者街头调查,发现市民对《办法》都很关注,大家存在不少疑惑。昨日,针对市民关心的非机动车载人、违章处罚等问题,漳州交警作了解答。

另外,漳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日至9月30日,漳州市将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集中查处加装、改装动力装置,违反规定载人、不按交通信号通行、在机动车道行驶、逆行、无牌无证、酒后驾驶、不戴头盔等行为。

【记者调查】

市民对新规有不少疑问

“据说8月1日起,黄牌车上路不管有没有违章,都要罚款?”这些天,海都记者街头采访市民时,这个问题被追问了无数次,市民担心新规施行后,黄牌车过渡会提前到期。

“我家孩子才14岁,但他之前天天骑电动车上学。”市民刘先生说,听说新规要求年满16周岁才能骑电动车,他担心孩子以后就不能骑车上学了。不少家长也跟刘先生有一样的担心。

记者走访发现,市民对即将施行的全省非机动车管理新规有不少疑惑,大家关心的问题包括:黄牌车的过渡期限,绿牌车能不能载人,各种交通违章怎么罚款等。

在漳州本地论坛里,这一即将施行的新规也渐成话题。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办法 黄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