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夫妻七夕出书 纪念结婚20周年

zz.fjsen.com  2014-08-03 08:09: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文/图)林妙真,长直的头发,圆眼镜,在台商投资区角美镇东山小学教语文。林铁鹏开一间书店,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写诗、喝茶、抽烟、售货。两个文艺青年,因文学相识相爱。时间在变,不变的是他们俩的爱情。在七夕前,他们也浪漫了一把,出一本新书《1221》,纪念结婚20周年。

文艺青年因诗走到一起

两人的相识,充满戏剧元素。“我们都在角美中学念书过,她初三,我高三,可互不认识。”

1992年,23岁的林铁鹏与朋友创办诗歌刊物《倒塌》,开始寻找诗友,得知金山村有个爱写诗的林妙真,他骑辆摩托车,从村东打听到村西。“她居然一口就答应了!”喜出望外的林铁鹏,开始跟林妙真通信,“在信里,就谈天说地啊,卖弄文采啊。后来,我就一天一封情书。哈哈,半年后,我才知道她也喜欢我。”

1994年,两人喜结连理。

每年坚持写情诗送老婆

婚后的日子,难免有摩擦。有一回,两人吵了一架。林妙真甩门而去。天暗了下来,林铁鹏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直到看到一对老人。“近七十岁的老夫妻,手牵着手,走向旁边的小三轮。”当看到这一幕,林铁鹏豁然开朗,“手只要还牵着,两颗心就不会走远了”。

林铁鹏回忆起这些片段,坦然一笑,说:“不是有句话,叫做夫妻没有隔夜仇。”

而在林妙真看来,是丈夫的包容,让他们牵手走过这些年。“下班回来,我很累,他会去煮饭煮菜,端出来给我,连毛巾也拿过来。等吃完了,他二话没说把碗洗了。”很多细节,都感动着林妙真。

期许20年后再出一本书

每年过情人节,林铁鹏都写一首诗送给林妙真。此次出版的书,内容大都在报刊杂志上发表过,记载最多的,还是两个人对生活和感情的领悟。

关于书名,林铁鹏说,没什么特别,两个人都是12月21日出生,以作纪念。“我们的下个10年、20年,有机会的话,还会再出一本,还是叫《1221》,呵呵。”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标签:七夕出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