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旅游质监所到漳州市开展联合交叉旅游市场检查

zz.fjsen.com  2014-08-05 08:54: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5日讯(通讯员 黄聪标 蔡伟娜 本网记者 王亚男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全面落实漳州市旅游市场整治工作,7月31日-8月1日,由省旅游质监所王树华所长带队,联合漳州市旅游质监所以及厦门、泉州、莆田、三明、龙岩等兄弟市旅游质监所组成旅游检查小组,围绕专项整治方案的重点,对漳州市旅游重点县、重点景区(点)进行联合交叉执法检查,先后检查了漳浦火山岛地质公园、漳浦石雕园以及东山风动石等景区。检查同时,全体旅游质监人员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并学习了谷文昌执政为民、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实干主义,清廉无私等精神及崇高品格。

 

    本次交叉检查主要针对旅游景区,通过实地察看,重点查处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无导游资格执业的违法行为;查看旅游团档,督查旅行社是否有以不合理低价,组织从事旅游经营活动的行为和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合同外加点收费等欺客宰客行为;检查旅游车辆运营手续是否齐全,督促旅行社要签订有营运资质的旅游用车等,检查过程中均未发现有违规行为。

 

    此次省市、市市之间旅游质监联合执法,为漳州市同其他地市旅游执法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加强了厦漳泉龙区域旅游合作,也加强了同闽东、闽西北区域的旅游市场执法交流,通过联合交叉检查也提高了我市旅游质监人员的旅游执法能力及水平。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省、市旅游质监 漳州市 旅游市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