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灰草花蛇孵出金黄小蛇 可能与食物和光照有关

zz.fjsen.com  2014-08-05 09:59: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青灰草花蛇 孵出金黄小蛇

专家:可能与种蛇的食物和接受的光照有关

左边的小蛇呈金黄色,与正常的草花蛇区别明显

东南网8月5日讯(海都记者 陈青松 戴江海 实习生 宋斐尔 文/图) 正常来说,草花蛇呈青灰色,可陈先生的蛇厂里,有一条刚孵出的草花蛇通体金黄,在上千条蛇里特别显眼。他很惊奇,想着这该不会变异了吧。

陈先生的蛇厂在龙海程溪镇。在蛇卵孵化房内,一条条刚孵化的草花蛇在瓷缸里游走,清一色都是青灰色。而在另一个房间,一条长约20厘米的小蛇皮肤金黄,蛇头粉红,眼睛也是血色的。

“1万个蛇卵,可能就只孵化出这么一条金黄色的草花蛇。”陈先生说,他养蛇4年,仅见过2次金黄色的草花蛇,“非常难得,前年孵出过一条,但后来失踪了”。

他表示,这批小蛇都是蛇厂同一批种蛇的蛇卵孵化而来,环境、温度都是一样的,种蛇的饮食也都一样,这条小蛇的颜色为什么与众不同,他也搞不清楚,“我猜测它应该是变异了”。

对此,漳州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林国洪介绍,草花蛇学名叫水律蛇或滑鼠蛇。野生的草花蛇刚孵化出来,颜色确为青灰色,但略微带点黄色。而两三年长大后,草花蛇的颜色也会带草黄。

“可是通体是金黄色的确实比较少见。”林国洪表示,同一批蛇卵孵化出不同颜色的小蛇,并不一定就是变异,“它的颜色变化,可能跟其种蛇的食物,以及接受的光照有关,例如吃的鸡胎多了,可能就会导致蛇卵颜色偏黄”。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小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