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查办14名处级干部 科级干部65人

zz.fjsen.com  2014-08-21 07:35: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查办14名处级干部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导报 记者 杨艳娜 通讯员 陈朝松 蔡秀卿 )昨天,漳州市检察院就2013年以来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2013年1月至2014年7月,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 283件379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228件312人,渎职侵权犯罪55件67人,涉案总金额1.58亿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600余万元。

查办65名科级干部

据通报,2013年以来,漳州全市检察机关共查办贪污受贿5万元(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大案204件,占贪污贿赂案件总数的89.47%,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27件;共查办重特大渎职侵权案件15件,占渎职侵权案件总数的27.27%;共查办处级干部14人,科级干部65人。

比如,查办了中共华安县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陈树林贪污、受贿案,平和县原副县长陈育敏受贿案,漳州监狱原副监狱长叶联星受贿案,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原主席罗雄受贿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严办医疗领域职务犯罪

针对农机补贴、种粮补贴等专项资金被骗取、侵吞等问题,共查办贪污、挪用惠农专项资金以及在专项资金管理、发放、使用过程中的受贿、渎职案件45件79人。

在医疗卫生、食品安全领域职务犯罪方面,共查办在药品、医疗器械采购中收受回扣、套取新农合资金以及在卫生行政执法中贪污贿赂案件25件27人,查办危害食品安全渎职犯罪案件6件8人。在危害生态环境职务犯罪方面,从以罚代刑问题入手,共查办环境监管、矿产资源监管等环节受贿、渎职案件19件25人。

63人渎职被查办

围绕漳州市委开展“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的部署,共查办了“两违”背后职务犯罪案件43件52人,保障城镇化建设。如查办中共龙海市颜厝镇党委原书记林少章,其利用管理辖区内企业征地、新村建设、企业厂房建设的职务便利收受贿赂,为送款人在“两违”处理上提供关照,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此外,共查办不依法行政渎职案件42件49人,不公正司法渎职案件10件14人。比如,今年7月立案侦查的中共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原书记林添龙,涉嫌滥用职权,违反法律规定,擅自决定免除对房地产开发商违规建设行为的行政处罚,在房地产开发商还没有补缴相关费用的情况下,指示相关职能部门先行办理土地证分割手续,造成国家经济损失。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65人行贿被查办

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办行贿犯罪的力度不断加大,成效明显。2013年以来,共查办行贿犯罪56件65人,其中2013年查办27件34人,人数同比上升209.09%;2014年1月至7月查办29件31人,人数同比上升29.17%。

会上,漳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灿平表示,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围绕工程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改革重点领域的职务犯罪、“两违”背后的职务犯罪等方面,不断加强和改进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结合办案加强犯罪分析、对策研究、预防建议,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查办 处级干部 科级干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