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男子酒驾肇事谎称喝了正气水 被吊销其驾驶证5年

zz.fjsen.com  2014-08-22 07:47: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酒驾被查 谎称喝了正气水

东南网8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通讯员 徐国辉 蓝国宝 实习生 王倩倩)酒后驾车撞车了,交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肇事车辆驾驶员孟某岱浑身酒气。没想到,肇事司机想逃避酒驾的责任,竟称自己是喝了正气水,才有酒味的。最终,经过血液检测显示,孟某岱属于酒驾,被处拘留15天,并吊销其驾驶证5年。

此事11日晚8时发生在角美一工厂厂区内。当时角美派出所的民警闻到孟某岱身上有着浓烈的酒气,经过吹气检测,孟某岱口腔内的酒精含量明显超标。这时,孟某岱解释,因为中暑,所以喝了几瓶藿香正气水。民警在孟某岱的驾驶室里,确实发现了2个正气水的空瓶子。

为了证实孟某岱是否饮酒,民警当晚将孟某岱送至漳州第五医院抽血取样。

14日,经福建历思司法鉴定所检验鉴定,孟某岱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7.28mg/100cl,属于酒驾。随后,民警再次传唤孟某岱。

在检测报告面前,孟某岱再也不敢抵赖。

据孟某岱介绍,10日晚,他和几个老乡一起喝酒,一直喝到深夜。光孟某岱一个人,就喝了一斤多的56度红星二锅头。

第二天,虽然酒气还没散去,孟某岱还是硬着头皮,驾驶大货车前往厦门载货。当天晚上8时许,孟某岱在工厂内卸货倒车时,撞到另一辆大货车车头。

事故发生后,孟某岱报警,并立即回到驾驶室,喝了2瓶正气水。

“饮用正气水或其它含有酒精的药物,显示的酒精含量与饮酒后显示的酒精含量是不一样的。只要通过血液检测,都能如实反映。”徐警官说,不要以为喝正气水就可以蒙混过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男子 酒驾肇事 正气水 吊销驾驶证 5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