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陪审员有台胞也有生态专家

zz.fjsen.com  2014-08-29 07:42: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陪审员有台胞也有生态专家

东南网8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昨日,漳州市中级法院院长吴钟夏在漳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介绍,漳州至今年6月底合计选任人民陪审员731名,其中不但有台胞陪审员40名,还有生态专家陪审员21名。

据介绍,立足漳州市“台商投资密集区”和“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建设的实际,漳州市创新了台胞陪审员和生态专家陪审员等专业陪审机制。到2014年6月,台胞陪审员共参审案件998件,民商事调解撤诉率达80%。另外,全市21名生态专家陪审员来自林业、环保、农业、海洋渔业、国土资源、水利等领域,共参审案件243件,为提升生态纠纷案件质量提供专业支持。

据悉,2008年至2014年8月,漳州全市法院审结一审案件194957件,在适用普通程序的38768件中,陪审员参与审理29692件,一审案件陪审率为76.59%。特别是2013年以来,陪审率上升到97.58%,比2008年翻一番。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陪审员有台胞也有生态专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