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佯装邻居来借车 诈骗手法再升级

zz.fjsen.com  2014-09-03 07:07: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3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生 郭钰婷)电动车被“邻居”借走后一去不返,找到“邻居”家门却查无此人,柯女士这才恍悟上当受骗了。这种升级版的诈骗手法近年来还是首次发现,警方提醒市民千万提高警惕,财物莫轻易借给陌生人,谨防上当受骗。

市民柯女士在市区新浦路经营着一家花店,平日里人来人往生意挺景气,柯女士人缘不错街坊们经常互打招呼,虽然认得人但基本叫不出名字。8月26日下午15时许,柯女士在店里午休,店里进来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要向柯女士借电动车,柯女士就觉得奇怪了:“我又不认识你,怎么借车给你?”

“我是楼上的,是邻居啊!我经常从你门口过啊,我们很熟悉的,你顾着做生意没有看到我而已,我就住在403,你们旁边这个楼梯上去403的,我老婆叫秀丽,经常跟你买花的!”柯女士比较随和,被男子这么一说,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此时,男子又接着讲:“我去前面买点东西十几分钟就回来,不然我叫我老婆下来向你借吧?”男子的“表演”十足像个邻居了,柯女士心想也就十几分钟而已,也不想再麻烦他老婆下来了,于是就将她的电动车借给了男子。

二十分钟过去了,男子还是未回来还车,柯女士觉得事有蹊跷,赶紧跑上403居室找“秀丽”,房门打开人家却称没有“秀丽”这个人。这会儿,柯女士才知道是遇上骗子了,赶紧拨打110报警。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