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速交警发布中秋小长假出行注意路段

zz.fjsen.com  2014-09-06 07:22: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6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昨日,漳州市高速交警发布了中秋节小长假出行攻略,将漳州地区需注意的路段整理出来。虽然中秋期间高速公路不执行免费通行政策,但受返乡探亲、自驾出行等因素影响,预计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往日明显增大。

3个车流高峰时段、路段

根据往年的经验,9月5日晚上和9月6日上午,将迎来中秋小长假返乡出行高峰,其中5日晚上18时至21时,沈海高速厦门往漳州段、漳州北连接线A道(漳州往龙岩方向)、厦蓉高速漳州往龙岩段将迎来返乡高峰。

9月6日、7日,临近南靖土楼、长泰天柱山、漳浦翡翠湾、东山岛等旅游景区路段,受短程自驾游影响,整体车流量预计有较大增长,朝阳、天宝、天福、常山等服务区白天车流量较大,需注意合理安排休息、加油地点。

9月8日,受厦门9.8投洽会和中秋节返程车流影响,沈海高速厦漳段全日车流量均较大。其中8日下午15时至21时,厦蓉高速龙岩往漳州方向、漳州北连接线天宝互通至漳州互通、沈海高速漳州至厦门段、会迎来一波返程高峰。

3个易拥堵路段

漳州北连接线2KM-10KM万松关隧道路段,即漳州东互通至漳州北互通之间。该路段在出行高峰期遇万松关隧道内车辆故障或事故容易引起交通滞留。如遇堵车警情,将引导车辆从漳州东(厦门往龙岩方向)或漳州西、漳州北(龙岩往厦门方向)下高速,走国道绕行。

沈海高速公路厦漳段(2329KM-2338KM),暨沈海高速厦漳段旧线紫泥分岔路口至漳州东互通之间。该路段是连接厦门、漳州、龙岩三地的交通咽喉要道,车流量巨大,遇返乡返程高峰时段通行速度减慢。如遇A道(厦门往漳州方向)堵车,将暂时封闭厦漳旧线A道,将引导往漳州龙岩方向车辆改走沈海高速紫泥路段,再途经漳州港站互通绕行往漳州龙岩方向;如遇B道(漳州往厦门)道路堵塞,短时间无法恢复通行,暂时封闭厦漳旧线B道,引导往厦门方向车辆改往漳州港方向行驶,再途经漳州港互通绕行紫泥路段。

厦蓉高速 B道107KM-112KM,暨龙岩往漳州方向和溪长下坡路段。该路段连续14公里长下坡,坡长、坡陡、路弯,路况复杂,事故多发。目前该路段实行物理隔离单车道通行,通行速度较为缓慢。预计8日下午至晚上返程高峰时段,车流较大、车速较慢,提醒大家合理安排,错峰出行。如遇事故施救交通管制,将在龙岩段适中路段引导车辆下高速绕行国道,再从和溪、金山互通上高速。

8个事故多发危险路段

三个平面岔路口:沈海高速厦漳段2329公里紫泥分叉路口,该路段为沈海高速厦漳段旧线与紫泥段新线平面分叉(A道)、并线(B道),部分路况不熟的驾驶员行驶至该路段突然变道、停车、倒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枫林枢纽,俗称漳州港枢纽。该路段是沈海高速与招银疏港高速以及未来漳州南联络线三线交汇处,该路段因多线交汇、工程施工等影响,路况复杂,岔路口多,多发车辆追尾刮碰事故;天宝互通枢纽。该路段是连接福诏高速、厦蓉高速的枢纽、漳州北连接线的枢纽,平面岔路口多,多线交汇路面指示牌较复杂,部分路线不熟的驾驶员行驶至该路段容易犯迷糊,不知何去何从。

漳州北连接线万松关隧道路段是连接沈海高速与厦蓉高速的交通要道,因车流量大、临近隧道路面变窄、隧道光适应等原因多发车辆追尾事故。提醒司机行驶至该路段,注意观察,减速慢行。此外厦蓉高速后眷隧道(98KM)、斗米隧道群(99-101KM+415M)等路段因路况复杂,大家行驶至该路段也要提高注意。

厦蓉高速和溪长下坡路段连续14公里长下坡且多弯道、隧道群,路况极为复杂。载重大货车临近和溪连续长下坡,需到新祠服务区检查车辆车况、队轮毂进行降温,下坡时请务必挂低速档、避免频繁制动,保持安全车距、注意减速慢行(限速40公里/时)。

三个易积水路段包括有沈海高速2435至 2437公里,沙西服务区至云霄东夏互通之间;沈海高速2422KM至2423KM,古雷港互通至沙西服务区之间;沈海高速B道2420至2421公里,漳州往汕头方向,沙西停车区附近。这三个路段雨天左侧快车道易积水,车速过快的易造成车辆侧滑失控。提醒大家行驶至这三个路段,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此外,沈海高速闽粤省际站、漳州东市际站因收费站更新维护进行施工管控,提醒大家途经这两个站口一定要注意观察,减速通过。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