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力做好省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zz.fjsen.com  2014-09-13 10:28: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省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会上获悉,从本月中旬起,各比赛场馆、接待酒店均派驻医务人员全程值守,实现医疗保障服务无缝对接。在主城区方面,由芗城、龙文两区派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执业医师,入驻指定宾馆,执行接待点的日常巡诊工作;市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专科医院将派出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辆,承担比赛场馆的现场医疗保障和急救转运任务;市医院作为省运会定点收治医院,一旦接到救治任务,立即开启急救绿色通道,成立专家抢救小组,第一时间处置伤病员。

下阶段,省运会赛事密集、人群流动量大,我市将加强对接待单位的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监管,并派出专人对主要接待宾馆实行驻点监督,从采购、索证索票、粗加工、切配烹饪、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并对食谱进行审定,全面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努力构筑食品安全的终端屏障。同时,对宾馆酒店、比赛场馆、旅游景点、车站影院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并针对省运会期间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风险评估报告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科学应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指定市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 开辟急救绿色通道

(见习记者 李立平)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省运会 医疗卫生 保障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