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房啦!云霄城楼仔脚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分房启动

zz.fjsen.com  2014-09-15 17:53: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王一雄  范宇健 本网记者 苏益纯)  “分房啦!” 9月15日,云霄县城楼仔脚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宝楼嘉园”显得很热闹,4栋高楼矗立在沥青道路两旁,排队等候分房的回迁户们脸上绽放着笑容。这里正举行楼仔脚改造回迁安置分房活动。

“日盼夜盼终于盼来了新房!我分到的套房,比原来的老房子大了很多,又地处中心街区,道路四通八达,居住环境比过去好了很多。”吴兆华一大早就带着家人来这里等候分房,他是第一个签约分房的回迁户,也是第一个签约拆迁的原住户。两天前,他就来看房、选房。他说,原来的老房子面积小,很破旧,门前道路很狭窄,仅容一辆摩托车通过。

“原来这里破陋,处于低洼地带,巷子多而且狭窄,下点雨就积水,我们苦不堪言。”刘志福分到了90平方米的新房,“大家对这次棚户区改造的效果很满意。”

楼仔脚棚户区改造工程不仅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还打通了城区育英路和复兴路,彻底贯通了东西城区。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的吴兆华说,以前每逢上下班,楼仔脚附近的云漳路和复兴路,育英路,前铺港路交通拥堵,楼仔脚改造之后,这几条道路贯通了,群众出行顺畅便捷。

笔者看到整个分房现场秩序井然,回迁户没有喧哗、异议,许多人对分房办法表示满意。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行先签订协议并搬迁腾房的优先选房的原则,房源和分房情况上墙公布,供群众监督,做到公开、公正。

为了改变楼仔脚破陋面貌。2012年4月,云霄将楼仔脚片区改造当作全县旧城改造的民生示范工程,并列为棚户区改造项目。整个改造工程计划投资2.5亿元,征迁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涉迁群众199户。

“改造安置政策以人为本,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行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安置方式,并采取就地安置与异地安置相结合的方式,安置房价格大大低于县城商品房市场平均价。同时,出台搬迁奖励、住房及搬迁补助等措施,提供周到的租房和搬迁服务,解了拆迁户的后顾之忧。” 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方祥说。

此外,云霄回购三期社会保障房以更低的价格安置12户低收入的住房困难户,对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的住房困难户优先配租廉租房。同时,县民政部门帮助24户生活困难的拆迁户申请低保补助。

“楼仔脚改造安置政策优惠、惠民。”方祥说, 199户群众在短短的25天内全部自愿搬迁,179户选择了产权调换的安置。

为确保改造项目进度和质量,云霄县选择当地国有房地产开发公司作为楼仔脚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单位,通过银行贷款等多种渠道筹措建设资金。今年8月,云霄首个棚户区改造工程即楼仔脚安置小区顺利竣工,并建成了旧城区第一条高等级沥青道路。

“政府改造棚户区,群众得实惠,居住环境变好了,交通便捷了,破陋地块变成了中心街区,房子也跟着升值了。”参观着新房,吴兆华道出了广大回迁户的心声。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云霄城楼仔脚 棚户区 改造 安置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