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近期拟新增200辆的士 缓解打车难问题

zz.fjsen.com  2014-09-23 07:41: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在市区出行,想必不少市民都曾遭遇过打车难。一碰上下雨天,打车就更难了。

海都记者昨日从漳州市交通局了解到,为了缓解这一问题,漳州市有望于近期在市区投放200部新出租车。

目前,漳州市区共有出租车1002辆。这一数量,已经维持了十几年。

也正因为出租车数量跟不上城区扩大和人口增长,给了非法营运三轮电动车、“黑车”生存空间。据交通运管部门初步统计,目前,漳州市区的非法营运三轮电动车数量,达到2000多辆,比出租车多出一倍。

因此,增加市区出租车数量,势在必行。今年7月8日、8月22日,漳州市副市长王毅群两次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漳州市交通局关于在漳州市区投放出租汽车运力的情况汇报,专题研究了漳州市区出租汽车运力投放问题。按照计划,将于近期在漳州市区投放200辆新出租车,已确定五种新车型,目前,正在报市政府进一步研究通过。

记者了解到,漳州市正在进行新一轮的出租车更换工作,更换后的新一代出租车,将是1.6L以上的双燃料CNG车型,达到节能环保的标准,而新投放的出租车,也将是新一代出租车车型。

相关新闻

交通12328监督电话或年内开通

海都记者同时了解到,漳州市交通局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正式开通12328服务监督电话。

12328将作为漳州市交通运输行业统一的社会公益性服务监督电话,可受理市民对公路、公交、出租、客运、驾校、汽修、货运等交通运输业务的咨询、服务监督、投诉举报。

12328电话设在市交通服务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服务。该项目总投资100多万元,现在已完成场所的装修改造。按照进度安排,9~10月份完成设备采购、座席人员招聘,11~12月系统试运行,12月31日正式开通。

12328电话开通后,漳州市交通执法、公交公司等单位的咨询投诉热线将不再使用,统一转至12328电话。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市区 的士 打车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