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已婚男子冒充离异 专骗“女友”钱

zz.fjsen.com  2014-09-26 07:42: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张金坛 黄世量)昨日,漳州已婚男子陈某山因涉嫌诈骗被晋江警方刑事拘留。他冒充离异单身,假装与同样离异单身的杨女士交往,借机诈骗3万余元。直到有一天,杨女士在男友房间看到一本《结婚证》,才知道自己受骗了。

婚恋网上结识“离异男”

现年29岁的杨女士来自南平,目前在晋江务工。今年4月18日,她在某知名婚恋交友网站上结识了陈某山。陈某山说,他也是离异单身,厦门同安人,在石狮市一家鞋企做高管。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5月1日上午,两人正聊得兴起时,陈某山突然接了个电话,之后苦着脸和杨女士说:“我表弟刚刚酒驾被抓,需要7000元处理,可是我的银行卡丢了,还没有补办。”

见男友有难处,杨女士立即转了7000元到陈某山指定的一个户名为陈某城的账户。7000元迟迟未还,5月15日,陈某山又来借钱了。这次,他说自己要注册公司,还差2万元资金,让杨女士先周转给他。

杨女士立即将2万元转账到一个户名为周某的账户。“后来我才知道周某是他的老婆。”杨女士气愤地说。接下来,陈某山经常找各种借口向她借钱。杨女士有记账习惯,她说,陈某山总共“借”了3.3万元。

一本结婚证暴露“男友”身份

直到7月21日晚,杨女士到男友的租房帮忙收拾房间。在收拾衣柜时,一个鞋盒不小心被碰落,散落在地上的一本《结婚证》暴露了陈某山的身份。

杨女士立即打电话质问陈某山,陈某山却挂断电话并关机,之后“人间蒸发”。警方于9月24日晚11点多在石狮市某租房内将陈某山抓获。

据警方调查,今年36岁的陈某山为漳州人,有家室,儿子已经十几岁了,之前在石狮市某鞋厂打过几天工,现已失业一年多。2010年,他以同样的手法诈骗一离异女子2万多元,被厦门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于2011年刑满释放。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已婚男子 冒充 离异 专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