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易堵危险路段公布 交警提醒国庆出行安全

zz.fjsen.com  2014-09-26 16:41: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潘潞昕)国庆7天假马上就要到了,国庆黄金周期间高速照样免费通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近年国庆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出行规律和今年的特点,梳理出各高速车流高峰、易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等,以及碰上拥堵和事故如何绕行,提前对国庆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出行需要注意的事项发出预警提示。

易堵路段:

国道324江东桥路段,该路段为路面变窄路段,流量增加后易引发拥堵,若发生拥堵,应及时从沈海高速公路分流绕行;

国道319南靖牛崎头路段,因道路施工,易发生拥堵,国庆出行需合理选择出行线路,从高速公路分流绕行;

省道207(官九线)朝阳路段,因道路施工,极易引发拥堵,开车经过需减速慢行;

南靖土楼、华安土楼、平和灵通岩均为景区道路,而漳浦深六线六鳌镇路段为通往景区道路,该四个路段可能因游客过多发生拥堵,届时驾驶人需时刻注意当地发布的路况信息,调整出行时间和路线。

道路危险路段:

漳州江东桥至漳州高速出口,即国道福昆线307KM+100M-309KM+700M处,由于交通混杂,驾驶员们需减速慢行,注意避让横穿公路的行人和车辆;

天宝互通枢纽:这里连接福诏高速、厦蓉高速的枢纽、漳州北连接线的枢纽,路面指示牌较复杂,路线不熟的司机请提前做功课;

漳州北连接线万松关隧道路段:车流量大、临近隧道路面变窄、隧道光适应等致多发车辆追尾事故。

各地交警部门整改危险路段:

针对全市各地隐患、危险路段,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整改。

龙海在国道324线原江东收费站多叉路口路段设置两套爆闪灯及相关交通安全警告、指示标志;对海澄二环路严重凸起的桥、路面进行降坡,在黎明村路口设置爆闪灯;对西浮路紫崴路段进行智能化改造,在紫葳路设置3.5公里长的中央隔离护栏及爆闪灯等交通安全配套设施;对国道324线九湖程溪路段及省道S208线颜厝路段进行中央护栏隔离建设,完善相关交通标志、标线。

华安组织民警到X591县道和华线(华丰镇罗溪至马坑乡贡鸭山)对旅游景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对有条件的地方,通过设置混凝土防护栏等措施提高道路安全等级,对一时整改不了的路段,设置明显提示标志。

漳浦对县城区金浦大道、龙湖大道、朝阳大道、环城路等四条主干道设置中央隔离;在国道324漳浦段的主要路口、交通环境复杂的地段设置隔离带及交通安全标志、标线;对国道324漳浦段的连续下坡、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增设减速带等安全设施,并着手对需裁弯取直的路段实行改造。

交警部门在此提示:国庆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排队等待,依次通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