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昔日的经济欠发达县 今日的完美逆袭

zz.fjsen.com  2014-10-07 09:06: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华安全境为国家森林公园,水质达国家一类标准;大地土楼群2008年作为福建土楼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按理说,华安应该很早就把发展旅游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然而,前些年,华安的旅游开发却相对滞后。

“前些年县里交通不便,游客很难进来,旅游业难成大气候。同时,县里全心全意抓工业区和茶产业发展,旅游业没有被摆上工作重点。”柯志宏说。

随着厦成高速通车,结束了华安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华安交通条件根本改善,区位优势凸显。“华安亟待通过发展旅游等三产来优化产业结构,带动产业升级,最终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和谐统一。”柯志宏说。

旅游业是华安下一步逆袭的方向。县里提出以世界文化遗产大地土楼群为核心,整合茶、竹、高山族民俗、“海丝”东溪窑遗址、华安玉石文化等特色资源和生态优势,结合富美乡村建设,推动旅游业成为新的主导产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