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冷空气悄至加剧秋燥 漳州全市降温2℃~3℃

zz.fjsen.com  2014-10-14 08:31: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弱冷空气悄至 全市降2℃~3℃

冷空气到来进一步加剧秋燥,可多喝蜂蜜柠檬水

秋高气爽,闽南师范大学新生军训

东南网10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戴江海 文/图)昨天,一股很弱的冷空气悄然进入漳州。今天,冷空气逐渐扩散,将给全境带来2℃~3℃降温。在冷高压控制下,未来三天,漳州天气仍以多云为主。

前段时间天气回暖,直到昨天白天还能明显感觉到。气象监测数据显示,昨天,龙海、长泰、芗城、南靖、云霄、诏安、平和的最高温都挺进30℃。龙海更是迎来32.7℃的全境最高温。

气象员说,这股弱冷空气源自西伯利亚,从内蒙古经河套南下,逐渐东移,才进入漳州。因为势力较弱,无法给漳州带来太大降温,入漳州后扩散减弱快。不过,地处内陆的部分县市仍要注意,早晚气温下降会比较明显。

秋天天气本干燥。最近,不少人抱怨醒来喉咙疼、嘴唇干、莫名上火,连皮肤也不再水水的。

用数字说话,昨天早上5点到7点,芗城区迎来一天最大的相对空气湿度——66%。同时段的夏季,相对湿度达到80%以上。昨天下午2点到4点,相对空气湿度仅有37%。在冷空气控制下,干燥更加剧了。

面对吹来的干风,漳州市中医院主管中医师林汉钦建议,可以准备蜂蜜柠檬水,用60℃~70℃的温水泡,防燥火。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弱冷空气 秋燥 漳州 全市降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