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乘坐动车需注意保留车次信息

zz.fjsen.com  2014-10-17 08:11: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吴丹)随着动车、高铁普遍的在城乡建起,居民、学生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了。以往红色软纸质车票现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蓝色车票--磁介质车票。其中也有一大部分的乘客不取车票,直接选择了刷身份证进站。

磁介质车票是高铁站早起为方便旅客快速进、出站所研制成的,它身上独特的二维码记录着旅客本人乘车信息,此票仅限当日乘车。检票口闸机不仅可以识别磁介质车票,底面的刷卡区域可以识别有磁性的二代身份证通过。只要乘客提前在网络上买好车票,就可以使用“刷卡”方式进站。

“刷卡”进站大大减少了旅客在车站排队取票的时间,但是有一点可能被大多数旅客所忽略:磁介质车票上有旅客所乘动车的车次与检票口信息,而二代身份证所含的是电子客票,无法当即看到票面信息及检票口等,这使得很多旅客乱走检票口造成晚点、漏乘。有心的旅客可以看一下网络订票成功后铁路客服发的短信息,在进站的时候查看自己的车次对照进站口检票大屏,找准自己确切的检票口,确保万无一失。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刷卡” 动车 车次信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