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书院首场讲座开讲 漳州龙文启动社科普及周

zz.fjsen.com  2014-10-18 15:14: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8日漳州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苏益纯)10月18日,漳州龙文区北溪书院迎来开放后首场讲座,来自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郑晨寅为当地教育部门、教育工作者带来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讲座。

讲座题目为《返本开新,卓然自立——关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几点思考》,郑教授从“返本”与“开新”的关系探讨了儒学在当今社会的创新发展,并从儒家自立、立人的传统出发,强调主体精神的培育与涵养,在实现安身立命的同时做顶天立地之人。讲座上,郑教授还对传统文化读本的选择及龙文区校本教材《朱门高弟陈北溪》的教学提出了一些建议。

本场讲座也是漳州龙文区社会科学普及周的开场演讲。据了解,龙文区社会科学普及周从10月18日至24日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漳州云洞岩风景区举行。主要活动有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社会科学在你身边”普及咨询活动、社会科学普及展板(挂图)展示和科普宣传等。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北溪书院 讲座  漳州龙文 社科普及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