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新增3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

zz.fjsen.com  2014-10-20 09:12:33  卢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康超)8月15号起,漳州芗城消防大队东岳中队依托网络、微信等平台公开发布招聘考试公告,历时一个半月,通过层层筛选,经综合考评,于9月底选拔出30名有志青年成为政府专职消防员,其中消防战士19名、文书8名、驾驶员3名。

据了解,此次新任政府消防员就地域而言,大部分为漳州本地人,部分外省市人员。为使这部分外地人员能够家庭、工作两不误,漳州消防正在研究制定既不影响队伍正常工作,又能为外省市战士提供一定探亲时间的工作制度。就年龄而言,其中年龄最小仅18岁,年龄最大33岁。就专业特长而言,既有部队退役士兵中的战斗精英,也有社会上的技术精英。部分战士持有高等工程师证、荣获多次三等功、“特等射手”荣誉称号,也有部分战士是游泳教练、跆拳道教练、原福建省篮球队队员、新闻摄影编辑等。

相关新闻:新任消防员专业训练如火如荼

“时间就是生命、速度就是生命,火场救援不管哪个步骤都不允许有失误。在接下来的专业训练中,希望你们能努力开动脑筋,用心掌握动作要领,加强团结协作,刻苦训练!”10月10日,金峰消防中队长洪辉龙在金峰中队训练场,为新任消防战士们进行了专业训练动员。

第一课《结绳法》

“消防绳结不仅用于消防官兵出入灾害现场营救被困人员,还用于搬运各种器材,拖曳障碍物等,在灭火救援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10月10日上午,芗城消防大队新任政府专职消防员专业训练拉开序幕。

为有效解决绳结训练乏味和容易忘记等问题,集训班长先带领全体新训人员参观了消防绳结文化展示栏,并依托模拟展示栏进行现场授课;观赏与训练的有机融合,既缩短了训练时间又提升了训练效果。

经过半小时的观摩与训练,新训战士们对消防官兵23种常见绳结有了初步认识,并很好地熟悉了“止结”、“蝴蝶结”、“单椅子扣结”和“单线纽扣结”的使用方法。

第二课《两盘水带连接》

“消防水带是火场救援的重要设施,每条消防水带两头都有接头,可多条消防水带一起连接使用。为保证火场救援水源的正常输送,提升救火速度,水带日常保养、收纳及使用方法训练必不可少。”10月12日下午,集训队班长、金峰中队现役战士在详细讲解和示范“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的动作要领后,严密组织训练。

第三课《攀登两节拉梯(6米)》

10月16日上午,在集训队班长讲解完攀登两节6米拉梯动作要领及测评标准后。经过2小时训练,新任消防战士都能在12秒以内完成动作,最快的同志完成时间为7秒。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区 政府 专职消防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