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安交警部门:升华便民措施 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zz.fjsen.com  2014-10-30 08:05: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事故预防长效化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紧紧依托各级道安办、预防办,着力突破制约交通管理工作长远发展的机制性、源头性、基础性难题。依照规定,狠抓事故信息及时录入、如实录入、如实统计和分析研判,健全完善死亡交通事故分析通报和会商研判机制,坚持形势分析与事故案件剖析相结合;提请市政府召开全市防范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紧急会议,通报分析全市今年以来三起较大交通事故,提出预防宣传到位、研判分析到位、严控源头到位、排查隐患到位、严管严纠到位、督导问责到位五项针对性举措,用研判成果指导事故预防工作,强化常见多发形态事故的防范遏制。截至9月底,列入2014年市政府督办的105处危险隐患路段已整治完成81处,整改率达77.4%,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上路纠违

依托“客运安全年”、“打四非,查四违”、“剑盾”等统一行动,在全市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严处超员超载、涉牌涉证、酒后驾驶、随意变更车道、逆向行驶、不遵守交通信号、随意驶入机动车道、行人乱行乱窜、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力争实现省政府提出的全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的工作目标。此外,交警部门与教育部门联合制定学生道路违法抄告制度,切实降低学生道路交通违法率,保障学生安全。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种交通违法39.9万余起,其中重点违法13.65万起。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公安交警部门 升华 便民措施 交通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