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地震系统应急演练在东山举行

zz.fjsen.com  2014-10-31 10:14:59  邹国财 郑文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31日讯(通讯员 邹国财 郑文娉)10月30日上午,漳州市模拟东山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模拟地震发生后,我市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地震、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震区集结,开展应急救援。

现场救援分为综合演练、现场指挥部办公室、监测、信息、震害调查评估、技术保障、后勤保障及伤员救护等8组,迅速开展应急通讯、新闻发布、医疗救护、流动监测、帐篷搭建、废墟抢救等科目演练。如信息组抵达演练现场后,迅速收集、汇总震情、灾情,编发地震专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讯组立即进行卫星电话调试、GPS定位仪定位、备用电源启动等现场工作设备;监测组立即召集专家进行会商,提出地震活动趋势意见。各组各司其职,组织严密,有条不紊地开展贴近实战的演练。消防和武警还在现场展示和操作应急救援装备。

通过模拟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普及了应急救援知识,提高了全市地震系统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水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地震系统 应急演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