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粥成全一次创业 粥铺香飘厦大漳州校区

zz.fjsen.com  2014-11-03 07:37:41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林志祥 本网记者 黄章富 苏益纯) 以往三餐“只能喝粥”,如今喝粥已成为一种休闲和享受。厦大漳州校区嘉庚学院校门外的一间铁皮屋,“大碗粥”店铺,成为学子们舌尖上的“好所在”。

江伟明今年34岁,经营的“大碗粥”已七年了。在龙海大径社区,以“粥”命名的粥铺不只是江伟明一家,但只有他经营“大碗粥”总让人垂涎三尺。

如今,校园里学子们呼朋唤友去喝粥,三五一桌或与朋友对视而席,同时享用粥的清香和甜蜜,这似乎已成为一种时尚的请客方式。

以前三餐“只能喝粥”,而如今喝粥已成为一种休闲和享受。该粥铺的顾客大多是在校生,他们进店铺喝粥并非图5元至10元一大碗解决饱餐一顿的实惠,而是感受一种休闲情调。

自古以来,喝粥就是养生的妙法之一,既适合早餐,也适合夜宵,而且品种丰富,风味独特,容易消化,老少皆宜。

江伟明把眼睛瞄向了粥铺生意,主营“大碗粥”兼营炒菜、锅仔、等其他品种。“粥的种类很多,可以品尝品种有白米粥、小米粥、黑米粥等等,有色又有香,有滋也有味。” 江伟明介绍说,还将水果、花生等各种配料加进粥里,熬出品种繁多的水果粥、滋补粥、药膳粥。甜点、咸点、特辣、较辣、微辣的品种均有,以适合来自各地在校生和食客们的口味。

“根据季节变化需求,将品种适当调整,夏天品种清淡,做冰爽型的粥;冬天则增加滋补类的品种以热粥为主。”这就是江伟明经营粥铺的理念。

大碗粥,成全了江伟明在舌尖上创业,粥铺已成为一道风景。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粥 创业 粥铺 厦大漳州校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