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行政服务中心拟迁重竞技馆 其他场馆将逐步开放

zz.fjsen.com  2014-11-04 08:03:46  苏禹成 胡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行政服务中心拟迁重竞技馆

省运会结束,漳州体育场及华阳体育馆室外广场等将逐步对市民开放

东南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胡婧 文/图)随着省运会结束,漳州新建的大型体育场馆将如何利用,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重竞技馆在主城区,附近立体停车楼即将投用,可方便市民办事

漳州共新建1场4馆,即漳州体育场、游泳跳水馆、网球馆、重竞技馆、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海都记者从多部门获悉,重竞技馆拟作为市行政服务中心过渡场所,目前正在作方案讨论。而11月10日起,漳州体育场(塑胶跑道)将对市民免费开放,明年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后,还将开放漳州体育场(足球场地)。

重竞技馆:拟作为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场馆名片:漳州重竞技馆北临大学西路、东临芝山路、南临湖内小区、西临漳州市体育场。馆内设置散打、拳击、跆拳道、举重、柔道、摔跤六个重竞技项目及击剑、体操等项目的训练场地,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场馆建筑主体犹如俯卧于大地的盘龙,设计理念源于“巨龙腾飞”,寓意漳州蓬勃发展。

海都记者多方了解获悉,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拟迁至重竞技馆,目前正在作方案讨论。

在去年两会上,多名漳州市政协委员提议,应尽快迁建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面临停车难

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位于漳州市区新华南路86号,目前有68个市直单位495项审批审核和便民服务项目进驻中心窗口,因在老城区,停车成难题。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均每天约有1000人次来办事,却只有60多个停车位,“今年虽然在毗邻的侨芗剧院增设一处停车场,但因炮仔街较窄影响车辆进出,利用率不高”。此外,因现有行政服务中心场地有限,导致部分窗口单位无法进驻,如医社保窗口,影响市民办事效率。

而根据此前方案,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原本要迁至龙文区,但最终因政策原因搁浅。

目前,漳州有关部门已初步达成共识,从长远看,将择址规划新建新行政服务中心。但毕竟新建场所耗时较长,短期内亟须找到过渡场所。知情人士透露,重竞技馆空间足够容纳下窗口单位,此外周边属高校园区,车流量相对较小,且附近的芝山路立体停车楼即将投用,又处在主城区,方便市民办事,因此重竞技馆成为市行政服务中心不错的选择。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行政服务中心 重竞技馆 开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