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香格里拉小区六旬保安一招勇擒90后入室窃贼

zz.fjsen.com  2014-11-04 08:14:37  陈青松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贼躲树下 六旬保安一招勇擒

事发漳州市区香格里拉小区,小偷爬管道盗窃,被8保安围堵

东南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戴江海 文/图)昨天凌晨5时30分许,90后张某进入漳州市区香格里拉小区,攀爬管道入室盗窃。逃跑过程中被业主发现,小区物业出动8名保安围堵找人。张某躲藏在绿化树下,却被60岁的功夫保安——崔维家一脚踩住,并扣住左手命门,躺在地上动弹不得。

 

小偷躲藏在这个角落里,最终被老崔给擒住

因涉嫌盗窃,嫌疑人张某于昨日下午被芗城警方刑事拘留。

凌晨家中现小偷 8保安出动搜人

昨日凌晨5时20分许,市区香格里拉小区13幢,家住3楼的业主黄先生,在睡梦中被家里的保姆叫醒。

黄先生赶紧起床查看,发现大厅的灯被人打开,靠西侧的窗户也开着,防盗网被破坏。黄先生立即拨打了楼下值班岗亭的电话,告知小区里可能进贼了。

小区悦华新物业的一名巡逻保安闻之,立即赶到现场。

“我发现有个黑影,正沿着2楼窗户边管道爬下来要逃跑,这肯定就是小偷。”这名保安一边通过对讲机,呼叫其余值班的保安支援,一边朝小偷追上去。小偷很狡猾,在小区里朝东绕行逃窜,并在小区中庭的泳池,把手里的赃物扔掉。约跑了100多米,小偷突然消失在小区15幢附近。

听到巡逻保安的呼叫时,60岁的崔维家正在小区监控值班室。“我们很有经验了,反应也很迅速,除了岗亭的值班保安外,其余7名巡逻、机动的保安马上冲了过去。”崔维家呼叫追踪保安,一定要死死咬住小偷,他和值班班长等7名保安快速赶到现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香格里拉小区 六旬保安 勇擒 90后 入室窃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