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离婚财产伪造欠条打假官司 漳州男子被判刑

zz.fjsen.com  2014-11-04 17:31:47  林志南 许志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4日讯(通讯员 林志南 许志玲)2012年间,林某的妻子王某起诉离婚,并要求分割18万元夫妻共同财产,林某情急之下唆友为其伪造假欠条,意图抵消应分割给妻子的9万元,后东窗事发。10月27日,龙海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妨害作证罪批捕林某、以涉嫌帮助伪造证据罪批捕吴某。

2012年初,林某的妻子王某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并要求分割18万元夫妻共同财产。林某觉得自己辛苦打拼赚来的钱不想分给妻子,于是找到吴某想办法。吴某向林某提议由林某向他人出具虚假欠条以此抵消应分给其妻子的9万元。2012年4月间,林某在吴某的建议下向其好友连某、蔡某、许某出具虚假借条,共虚构林某向上述三人借款9.5万元,后再唆使连某、蔡某、许某各持虚假借条向法院提出诉讼,致使法院分别对蔡某、许某、连某和林某的民间借贷纠纷予以调解认定并出具调解书。事后,林某与妻子的离婚诉讼开庭,林某提供调解书并提出应将调解书确定的债务作为夫妻共同债务予以认定,王某看此情况,觉得如果9.5万元债务确认的话,其不但分不到财产,甚至还得背负债务,于是主动提出撤诉。

2014年9月,该案案发,经侦查发现上述虚构债务行为可能涉嫌妨害诉讼行为并给予立案侦查,并对上述两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离婚财产 伪造欠条 打假官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