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得女一个月 江西小伙却不幸出车祸生命垂危

zz.fjsen.com  2014-11-12 08:12: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刚刚得女一月,江西小伙却不幸出车祸,生命垂危

血小板告急 武警接力救命

东南网11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清竹 通讯员 赵勇 陈沧海 黎斌 文/图)这一个月,毛智平一家经历了大喜大悲。他刚刚得到一个女儿,高兴劲儿还没过,自己却不幸出车祸,生命垂危。他急需O型血小板救命,可医院库存告急,他的家人急得大哭了好几次。

官兵们不拿钱不吃饭,家属递牛奶过去表谢意

毛智平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万般无奈,在朋友建议下,家人试着联系武警漳州支队。没想到,当天下午,武警官兵就来核实情况,到昨天已3次组织18人,前来捐献4500毫升血小板。给钱不要,请吃饭也不要,看着官兵们献完还要回去执勤,毛智平的母亲吴爱华很心疼,让女儿送了些牛奶和点心过去。“儿子还没脱离危险,我们很着急。媳妇在坐月子,我们没敢告诉她实情,在她面前还要装得若无其事,感觉整个人都要崩溃了。如果不是武警帮忙,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伙车祸重伤 需血小板救命

11月2日下午2点56分,26岁的江西人毛智平到客户家测量防盗网制作规格。在芗城区漳福路,他与一辆重型货车发生碰撞,被送到解放军第175医院。经检查,他骨盆骨折,已出现失血性休克,另外双下肢骨折、膀胱破裂、肠系膜裂伤、脾脏挫伤等。

抢救过程中,毛智平出现严重的浓毒血症,匹配的血小板是重要的治疗保障。

3日当天,医院匹配的O型血小板告急,他的亲友仅有4人匹配血型,毛智平的生命受到威胁。他的姐姐毛秋萍说,当天她也献了300毫升血小板,4日血小板再次告急,她想再捐,却被医生拒绝了。父亲早逝,弟弟刚当父亲才一个月,毛秋萍和家人急得大哭了好几次。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得女 江西小伙 出车祸 生命垂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