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衣柜易开裂和褪色 远离热源勤加保养

zz.fjsen.com  2014-11-12 16:02:58   来源:中华衣柜网  我来说两句

  冬季空气干燥而且寒冷,加上室内有时暖气“烘烤”,衣柜很容易出现裂缝和局部褪色,因此在冬季要采取良好的措施,做好衣柜保养工作,才能使衣柜延长使用寿命。

  冬季衣柜保养

  一、最好给衣柜烫一遍蜡。按正常讲,新买的衣柜可以不烫,但需要弄清楚的是,衣柜出厂前有没有做传统的烫蜡、起蜡、擦蜡,如果做了,可以不再烫,如果没有,最好烫一遍。尽管这是一道费工费料的工序,但对衣柜是百利而无一害,有些厂家不按要求烫,是件很遗憾的事情。

  二、在衣柜摆放时要注意远离热源,最少在一米左右。衣柜离热源过近会很快使衣柜木材内的水分因过于蒸发而造成衣柜各缝口、榫卯收缩,引发榫卯变形和面板开裂。衣柜的背部、内部最好也擦一遍蜂蜡。

  三、室内尽可能增加湿度。如经常用湿布擦地或使用加湿器、养鱼,对人与衣柜都有好处,也为生活增添情趣。

  四、衣柜摆放要平正,四个腿子尽量放在一个平面上。衣柜整体要与地面保持垂直,否则极易引起衣柜整体和门子等部位变形,最终造成缝口开缝,有损衣柜的寿命。

  五、别用湿布擦衣柜灰尘。正确的方法是:将衣柜表面灰尘轻轻拂去,再用纯棉干布擦,以免颗粒灰尘伤害衣柜表层而不美观。

  六、衣柜移动时最好搬起移动,不要生拉硬拽,否则易造成腿足下端的劈裂。

  七、对有抽屉的衣柜,建议在抽屉底面或抽屉枨(架)上滴上几滴蜡而减少磨擦,延长使用寿命。

  八、提高对衣柜的定期保养意识。新购衣柜最好三个月、半年、一年定期进行保养补充蜂蜡,使衣柜尽快出现包浆。这既增加衣柜美观又延长衣柜的使用寿命。

  九、虽然需要增加湿度,但最好不要让衣柜与湿度高的器物靠得太近。

  十、新衣柜有时会发出“嘣嘣”的响声,这是由于衣柜面板收缩而引发的正常现象。

  • 责任编辑:吴杭真     标签:冬季 衣柜 保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