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路放》——让你看得心花怒放

zz.fjsen.com  2014-11-13 16:59:4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阴影也是自己的一部分,挥之不去就用正面去面对。 ——《心花路放》

整部电影是用了现实与回忆相结合的方法来拍摄的。其叙事方式并不仅仅是为了技巧而技巧,更多时候,是为了表达而技巧。整个叙事结构看似是平行空间,实际上是隐含着意味深长的表达在里面。

这是一部既具有传统“宁浩”色彩的电影——你不仅可以从里面看到一部分《无人区》的感觉,但那又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感觉;这也是一部打破了“宁浩”剧情的电影。一直出现的女主在很多年前因为听见男主的那首歌而来到大理,在这同时又插入了很多年后与男主离婚,男主因为悲伤而与好友出去旅游寻找快乐,最终来到大理,回忆两人相遇的情节。

片中的耿浩情场失意,事业受挫,幸得好友郝义不离不弃。人云“人生有爱才完美,”亦云“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确,有阴影的人生才完美,即便是前妻拂袖离,让人悲伤不止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电影的最后,男主擦去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句:耿浩 对不起 康小雨。他也终于承认,失败的过去是人生的一道阴影。他终于接受了这道阴影,说出了祝福。说过的人都知道这声祝福如石头,有多重只有自己知道。放在心头压着难受,尽管再难受,也总是舍不得放低。只有承认过去,承认失败,人生才会更加立体美满。

与其念念不忘,不如轻轻地放下。

同类推荐:《后会无期》 中国 冯绍峰 陈柏霖 公路 喜剧

《阿呆与阿瓜》 美国 金·凯瑞 杰夫·丹尼尔斯 喜剧 友谊

(文:方嘉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