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建国大业》

zz.fjsen.com  2014-11-20 15:53:11  邱羿昕 来源:  我来说两句

60年前的人并不怕鬼,他们朝气蓬勃,充满信心,他们反对内战,呼吁民主:“这是某集团的无耻,恰是李先生的光荣。李先生赔上了一条性命,我们要换来一个代价。正义是杀不完的,因为——真理永远存在!” —— 闻一多《最后的演讲》

这个故事在脑海中曾经浮现过好几遍,想着穿着长衫的闻一多慷慨激昂的陈词,每一次都会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为这样的一个理想主义,为这样的一份卓越胆识!在电影中看到这一幕,发现它竟与我心中所想不差毫分,内心则更加激动。

电影《建国大业》作为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60周年的作品,故事从抗战结束之后开始,各阶级、各党派、广大人民群众反战情绪高涨。于是,在民主爱国人士张澜等人的斡旋下,毛泽东代表的共产党与蒋介石代表的国民党拉开了重庆谈判的序幕。为了表示诚意,共产党主动放弃了部分占领的解放区,然而,国民党却丝毫没有建立民主政府的意思,反而驱赶民主党派,逐渐走向了军政府独裁统治的灭亡之路。 

期间,以毛泽东为首的共产党人通过建立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获得了全中国人民群众的支持,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垂死挣扎的国民党仍妄图借助阴谋暗杀等卑劣手段阻挠会议召开,一场为建立新中国的决战由此展开…… 

这部聚集了174位明星的“大牌”电影,无论是从演员的表演,亦或是拍摄的效果,甚至是电影配乐的选择,都显示出了《建国大业》制作团队的用心与对祖国的深情。又是一年国庆时,建国大业忆往昔!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